法律顧問服務_工作區域 1

先來名詞解釋一下

所謂的「常年法律顧問」就是公司、企業、團體等在特定期間內(一般大都一年為期)聘顧某個律師或是律師事務所作為顧問,當發生法律問題或是糾紛的時候,可以向顧問律師尋求協助,像是審合約、諮詢法律問題等。

 

法律顧問可以提供什麼樣的幫助呢?

以公司來說,從公司章程、合約擬定、代理協調、寄律師函、存證信函、糾紛調解到訴訟,只要跟法律相關都是法律顧問的服務範圍;而個人的部份,勞資糾紛、財產分配、遺產繼承、買賣合約、個人糾紛等,與你有關的法律問題及相關的協助也都是法律顧問的服務範圍,簡單說法律顧問在做的就是「事前預防、提供保障、即時排解」。

 

其實大至公司財團,小至個人都是可以聘請法律顧問的

先從大公司來談談,

大部分有一定規模的公司大都有法務部門,優點是對公司的事物熟悉但專職於公司,接觸到的內容大都比較單純,跟在事務所同時服務各行各業的律師比起來還是有差,光是看合約的經驗,法律顧問一年看過的合約數可能遠遠超過公司內部的法務人員,所以大公司聘顧常年法律顧問的好處是可以在需要的時候利用經驗、減少盲點、幫公司保住最大的利益,同時如果萬一真的發生重大事件或是訴訟,也不用再額外去找一個對自己公司根本不熟悉的律師來打官司,可以直接委託法律顧問處理訴訟或是調節協商等。

 

再來是小公司,

很多人覺得公司規模小不需要法律顧問,大錯特錯,公司越小越需要法律顧問!你開公司會不會遇到客戶惡意刁難、隨意扣款?會不會需要簽合約、訂合約?會不會遇到員工管理問題?公司章程、規定、薪水怎麼計算才合法?每一件事情都牽涉到法律層面,你真的覺得沒關係?

之前就曾經發生,大公司跟小廠商訂購東西,小廠商把東西都送過去了,但大公司遲遲不驗收、不付款,各種理由拖延最後以已超過請款時間為由合法的不用付錢了,小廠商因此週轉不靈而倒閉,像這樣坑人的事情常常都在發生,如果這家小廠商有法律顧問,他就可以即時的請顧問協助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處理,甚至在事情發生前就可以先預防,而不至於血本無歸。

一間公司要養一個法務人員一年至少要花60萬,小公司怎麼可能負擔得起?所以才需要聘顧法律顧問阿!聘請律師擔任法律顧問,一般沒有特別需求的情況下,一年大約35萬,就能給你的公司一個大保障,不是很划算嗎?

 

最後是個人,

個人可不可以請法律顧問呢?可以

需不需要請法律顧問呢?不一定

並不是因為個人比較不會遇到法律問題,從你工作的職場待遇、婚姻財產、鄰里糾紛、買賣交易等等,哪有跟法律無關的呢,但為什麼說不一定要聘請法律顧問呢?主要是因為財力跟發生率,聘請法律顧問雖然不貴,但如果作為家庭的固定支出也是一筆開銷,大部分的家庭不見得負擔得起,再者,一般人要發生嚴重到需要法律顧問出面的事件頻率也沒那麼高,站在比較經濟實惠的作法可以用諮詢服務以次/時計費的方式就好了。

 

大家買醫療險是為了萬一疾病發生,可以減輕醫療費用的負擔,法律顧問就等於是保險一樣,不只是先預防還可以在真的發生問題時,立即的介入將損失跟風險降低,功用可比你想像的大多了~

 

有任何法律顧問需求或問題歡迎來詢問

祈睿法律事務所

電話:04-22290615

E-mails0977123191@gmail.com
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wyer.chirui/

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chir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